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伊泰煤炭11日在港上市 首家内地煤企“B+H”

日期:2012-07-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7/1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伊泰煤炭

    11日,伊泰煤炭在港挂牌上市,开创了内地煤炭企业“B+H”之先河。

    伊泰煤炭此次全球总共发售162667000股H股,其中161465100股根据国际发售作初步发售,另外1201900股根据香港公开发售初步提呈发售给香港公众,定价为每股43.00港元,每手100股。发行后,H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0%.

    发行期间,伊泰煤炭获得七家基石投资者“护航”,锁定的投资者阵容强劲,包括宝钢、大唐发电、内蒙Man Shi Investment、King Link、诺安基金、Ordos Vanzip等,总认购金额逾30亿港元。

    虽然今年上半年受到欧债危机影响,煤炭需求有所降低,但伊泰煤炭依然实现了持续增长。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公司过去三年收入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26.9%和35.1%,毛利率、净利率及净资产回报率在主要的香港及内地煤炭上市公司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市场人士分析,伊泰以生产煤炭为主业、铁路运输为辅助、煤化工业务为产业延伸的三位一体模式是领跑同行的关键所在。公司煤炭储量非常充足、拥有优越的赋存条件、煤炭产品上具有多项吸引力的特性,而开采条件优异更属于全球采煤业中最佳之列,造就了伊泰在中国煤炭行业中领先的生产效率、低成本优势及优异的安全生产纪录。

    公司董事長张东海表示,在香港成功上市后,我们将会不断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国际化和更富创新力的伊泰煤炭,并为股东争取最大的回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