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2012财富500强现13家中国新面孔

日期:2012-07-10    来源:新华08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7/10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财富》杂志9日发布了2012年世界500强名单,中国大陆共有73家公司上榜,其中有13家中国公司首次进入这一名单。

    今年中国大陆的上榜公司连续第9年增加,共有73家公司上榜,比去年增加了12家。中国大陆上榜公司数量已经超过了日本,仅次于美国的132家,而美国上榜公司则比上年减少了一家,这是美国上榜公司连续第10年减少。

    今年上榜的中国公司中共有13家新面孔,它们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390位;天津市物资集团总公司,排名第416位;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排名第433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40位;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47位;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排名第451位;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60位;鞍钢集团公司,排名第462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排名第475位;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483位;新兴际华集团,排名第484位;开滦集团,排名第490位;招商银行,排名第498位。

    除了上述13家新上榜的公司之外,还有三家公司因为今年改变了申报的主体也算是新上榜公司,它们分别是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排名第100位)、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排名第111位)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130位),其中前两家公司今年是以非上市的集团公司申报,而以前都以旗下上市公司作为主体申报,并且已经跻身世界500强,而上汽集团则在去年整体上市后,今年不再以集团作为主体申报,而是以旗下上市公司作为主体申报,同样也进入了世界500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