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外媒称欧美制裁导致伊朗石油产量下滑

日期:2012-07-10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7/1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美 伊朗 石油 产量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伊朗石油产量的降幅远远超出美国和欧盟(EU)的初始预期,针对伊朗核计划的最新一轮制裁对已遭受多年投资不足的伊朗石油业形成严重干扰。

    石油交易员和监视伊朗石油产量的西方政策制定者估计,伊朗上月的石油日产量为320万桶,为1992年初以来的新低,比1999年的低位还要低——那一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成员国曾大幅减产来支撑油价,当时油价已降至每桶10美元以下。

    欧美最新一轮对伊制裁是于7月1日生效的,它促使一些炼油商在最后一刻匆忙找到替代供应方。

    伊朗石油产量本月将进一步下滑。交易员表示,船运数据显示,驶离伊朗主要石油出口终端哈尔克岛的油轮数量低得出奇。7月头三周的数据表明,伊朗7月的石油日出口量将降至约110万桶至130万桶。伊朗炼油能力为每日160万桶,这表明,该国的石油日产量可能会降至300万桶以下,这是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的首次。

    亚洲是伊朗原油的主要目的地。该地区的石油交易员表示,石油装运量大幅下滑。由于欧洲禁止为运输伊朗原油的油轮投保,韩国本月停止购买伊朗原油,日本和中国会延期至8月份再购买伊朗原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