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展望 » 正文

发改委:预计2008年大部分时间中国将保持煤炭净进口状态

日期:2007-12-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能源财经

2007
12/12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煤炭净进口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简称:发改委)网站周二刊登的公告显示,受进口需求增长和国家控制出口的政策效应还将继续显现等因素影响,中国可能在2008年大部分时间保持煤炭净进口状态。

        由于国内外煤炭价格波动剧烈,中国一直在煤炭净出口国和净进口国的角色间变化。

        发改委的公告显示,2008年中国煤炭进口预计将小幅增长,以满足沿海地区新增火电机组的需求。

      公告援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China Coal Industry Association)的话称,受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大、煤炭出口成本上升、国家控制出口的政策效应还将继续显现等因素影响,煤炭出口继续回升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

       发改委同时预计,由于供应紧张,2008年电煤价格将小幅上涨,炼焦煤价格涨幅在15%-20%之间。

       今年年初,中国政府解除了对煤炭价格的管制,因此上述预期不再代表政府制定的价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