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兰花科创加速推进 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

日期:2012-05-1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马晨雨

能源财经

2012
05/1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新能源 石化

  因投资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而备受关注的兰花科创15日召开股东大会,60多家机构投资者代表和多名中小投资者到会。公司董事长郝跃洲表示,未来公司将根据“强煤、调肥、上化、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的战略思路,继续加大项目储备和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加速推进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的进度。

  据了解,己内酰胺是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可通过聚合、加工成尼龙6纤维和尼龙6工程塑料等,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包装及日用品等方面。我国目前己内酰胺产量增速远落后于锦纶纺丝和工程塑料等下游产业的发展需求,进口依存度高达60%。国家纺织协会预计,未来5至10年,全国己内酰胺供应短缺局面仍将继续存在。

  由于己内酰胺合成工艺复杂、设备投资巨大、技术壁垒高,目前国内市场能规模生产的4家公司中有3家都由中国石化控股,分别为巴陵石化、石家庄化纤、帝斯曼东方,合计总产能56万吨,占全国产能的95%以上。兰花科创表示,该项目将采用世界主流的工艺技术,具有成本低、环保的优势。项目计划分两期完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5亿元,净利润7.86亿元,投资回收期6.18年。

  对于投资者担心项目投产后国内市场需求饱和的问题,兰花科创认为,就目前发展态势来看,形势是乐观的。虽然有不少新建或在建的项目,但由于项目需求金额大、建设条件等原因,实际进入建设阶段的项目并不是太多。未来,我国己内酰胺的产量增加的同时,需求也在高速增长。公司将根据市场的变化做相应调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在保质保量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产品尽快达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