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中国柴油再度实行定额配给制

日期:2007-11-12    来源:路透  作者:陈爱珠

能源财经

2007
11/12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柴油

        业内人士周日表示,在快速发展的东部沿海地区,中国的国有炼油厂再次在一些加油站实行柴油定额配给。此前一周北京燃油价格飞涨了10%。                                                                                                              
  发生在至少三个沿海省份的燃料短缺引发了新的投机行为,北京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价格上限,以平息亏损炼油厂的不满,并扩大进口以增加库存。

  宁波的司机告诉路透,中石化(0386.HK:行情)和中石油(0857.HK:行情)位于当地的加油站都贴上了“柴油已尽”的字样。有些卡车司机排队数小时才只能获得最多200元的柴油配给,即不到40升。

  一位郭司机声称,由于愤怒的司机拒绝在达到限额时交出输油管,一些加油站只好请来警察维持秩序。

  一位物流公司经理则怀疑,由于预期价格会继续上涨,经营者在囤积石油。

  业内人士表示,个别加油站正非法地将它们的油价定为每升6.19元,高出政府规定零售价的20%,这显示了市场投机者所估计的价格上涨幅度。

  中石化山东和广东的燃料市场部管理人员告诉路透,柴油定额配给也出现在这两个制造业中心和主要燃料消费大省的个别地区。

  10月的大部分时间,中国出现了大面积油荒,这使得中国政府将汽油和柴油零售价格从11月1日起开始提高,此前由于担心油价上升会引发进一步通胀和公众不满,中国将油价锁定了17个月。

  价格上升之後,国有炼油商迅速恢复了正常供给,但是情况很快就出现问题。因为国际油价已经逼近100美元每桶,业内人士称10%的提价不足以缩小与国际市场油价的鸿沟,炼油商依然盈利无望。

  虽然汽油价格现在已经与美国相当,但调整後的柴油价格依然比新加坡市场油价低1/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