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和能源供应商“被迫”与西班牙贸易战

日期:2012-04-18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4/18
0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班牙 阿根廷 出口 能源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消息,西班牙政府表示,该国必将对阿根廷出口商和能源供应商采取报复性的贸易战。在阿根廷接管西班牙石油巨头雷普索尔(REP)旗下YPF(YPFD)部门以后,雷普索尔正要求获得105亿美元的补偿。

    雷普索尔董事长安东尼奥-布鲁弗(Antonio Brufau)今天表示,他将利用所有合法渠道来全额赢得上述补偿金。他表示,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故意欺骗投资者、雷普索尔公司高管及阿根廷人民,此举旨在转移该国选民对经济问题的注意力。在今天的股市交易中,雷普索尔股价大幅下跌,创下7个月以来的最高跌幅。

    布鲁弗在今天于马德里召开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他们正在带领这个国家走向混乱。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应基于现实来制定计划,而不是基于他们想要事情变成什么样子。”

    德基什内尔指责称,雷普索尔对新的原油生产投资不足,并以此证明该国政府接管该公司旗下YPF部门之举是有正当理由的,原因是这迫使阿根廷进口更多能源。投资者指出,德基什内尔可能难以扭转这种趋势,原因是她所采取的这项措施使其打消了购买阿根廷资产的念头。昨天,用于保护阿根廷免于违约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大幅上涨,涨幅在全球各国中居于首位;与此同时,雷普索尔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也上涨至自2009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预计,阿根廷需要在未来10年时间里每年投资250亿美元,才能对南美地区最大的页岩油田Vaca Muerta进行开发。YPF在这一地区发现了庞大的原油储量,预计该油田的原油储量最高可达230亿桶油当量。

    彭博社数据显示,雷普索尔的信用违约掉期价格最高上涨27%,至397个基点,当日最高涨幅为85个基点,创下自2008年10月22日以来最高的单日涨幅。在信用违约掉期中,1个基点的价格相当于每年1000美元,可保护1000万美元的债券在五年时间里免于违约。

    信用违约掉期是由信用卡贷款所衍生出来的一种金融衍生产品,可以被看作是一种金融资产的违约保险,债权人通过这种合同将债务风险出售,合同价格就是保费。购买信用违约保险的一方被称为买家,承担风险的一方被称为卖家。双方约定如果金融资产没有出现违约情况,则买家向卖家定期支付“保险费”,而一旦发生违约,则卖方承担买方的资产损失。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