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产业资本疯狂减持 上海钢联高管逆市小幅买入

日期:2012-03-30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搜狐证券

能源财经

2012
03/3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股票 市场 增持

  月份以来大小非共计净减持约12.55亿股,净减持市值约115亿元。而在此前市场筑底的1月份,重要股东出现月度净增持2.35亿股,净增持市值约21.62亿元;即使是在2月份重回净减持通道,重要股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南洋股份上海钢联东净减持也仅有2.92亿股,净减持市值约45亿元。以28日为例,仅上海钢联副总经理的家属小幅增持了200股,增持潮持续降温,对大盘的考验也越来越沉重。

  据统计,来自82家公司的200多位高管在3月对自家公司进行了减持,累计减持量约为1.62亿股。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正值年报发布期,按理说高管增减持变动应该会消停很多,但事实情况却并非如此,相对前两个月高管纷纷增持,3月份高管的转向表现得十分明显。来自82家公司的200多位高管在3月对自家公司进行了减持,累计减持量约为1.62亿股。不仅数量暴增,高管减持千万股以上案例同样频现,如南洋股份的高管兼控股股东郑钟南3月中旬以来累计减持了1025万股,累计套现的规模5800多万元。

  产业资本的疯狂减持引起了机构的高度关注,华泰联合证券称,连续两周的大幅减持反映出产业资本对市场态度趋于谨慎。“虽然近期机构、散户入市资金维持较高位置,上周解禁规模亦有下降,但上述情况对资金面的实际改善空间有限。在当前既要防经济硬着陆又要防通胀死灰复燃的背景下,产业资本在上周仍出现大规模净减持,而增持规模却仅有2.75亿,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延续近期的振荡下行趋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