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长源电力再获输血 托管大股东湖北资产

日期:2012-03-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能源财经

2012
03/3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资产 股权

  受累于火电业务持续亏损的长源电力,再次获得控股股东支持。公司昨日公告与大股东中国国电签署《委托管理协议》,管理其全资子公司国电湖北及位于湖北省境内的其他发电企业或资产,中国国电将向公司支付约900万元至1100万元的委托管理费用。

  据公告,公司本次受托管理标的为国电湖北公司及由国电湖北公司管理的中国国电位于湖北省境内的其他发电企业或资产,包括国电青山热电有限公司、国电荆门江山发电有限公司、国电汉川发电有限公司、湖北省松木坪电厂、国电恩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电湖北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

  这是中国国电“援助”长源电力的又一次行动。此前,公司已经通过关联股权交易以及参股财务公司等,成功实现2011年度的扭亏为盈,避免了“戴帽”。

  由于旗下主要为火电业务,长源电力近两年业绩一直低迷,继2010年亏损3.1亿元之后,公司曾预告2011年亏损5.4亿元至6亿元;但在2011年12月底,公司向大股东旗下的国电大渡河新能源投资公司转让公司所属水电企业资产(股权),获得净收益约6.3亿元,年度利润也随即修正为预盈8500万元至1.1亿元;另外,公司参股的国电财务在2011年度也获得分红2828万元。

  由于连续亏损,市场曾多次传言长源电力将获大股东资产注入,从最新公开的消息来看,短期内成行的概率并不大。如传闻中即将注入的国电青山热电有限公司,其2011年亏损高达1.5亿元,显然不符合注入的条件;此次托管的企业中,除了青山热电,松木坪电厂和江山发电也都是严重亏损企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