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土库曼油气供应需考虑环境安全因素

日期:2012-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实习编辑

能源财经

2012
03/2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库曼 油气供应 环境安全

  国际能源网讯:据土库曼斯坦当地媒体报道,土库曼斯坦从环境风险角度考虑,向国际市场供应油气产品的可靠性和保护措施,因为环境因素是里海地区可持续发展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里海与阿塞拜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伊朗和土库曼斯坦海岸毗邻。

  据悉,土库曼斯坦在里海环境论坛组织中提出,考虑里海盆地环境问题的建议,及其相关发展劝告。

  鉴于这些,土库曼斯坦提出一项联合国建议,开始实行普遍机制,以确保国际能源供应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首先,土库曼斯坦提出联合国决议草案,即可靠安全能源运输,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合作。

  所有联合国成员都支持这项决议,其中包括五个安全理事会成员。

  据媒体报道:“我们开始制定具体的、有效的和系统性的措施,以解决能源运输安全问题。”

  为了将联合国成员国的努力与国际能源领域法律框架结合起来,土库曼斯坦考虑创造新机制的有效措施。

  中亚和南亚国家、里海和黑海领域、俄罗斯、中国、欧盟、中东国家这些国家都表示可考虑国际金融机构成为参与者。

  土库曼斯,作为世界第四大天然气储量国,继俄罗斯、伊朗和卡塔尔后,其通过里海天然气管道经阿塞拜疆出口天然气。为了实施这个项目,土库曼斯坦再三强调,其愿意适时考虑环境因素。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国际能源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 版权归国际能源网或相关作者所有,任何媒体和个人如需全部或者部分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并添加源链接,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需长期转载国际能源网信息请与 010-52456536 联系获取授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