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中利科技牵手招商新能源 拟大建光伏电站

日期:2012-03-29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郑培源

能源财经

2012
03/29
0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光伏 电站 资本

   中利科技今日公告,控股子公司中利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3月28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太阳能光伏组件采购、光伏电站建设以及光伏电站购买等业务上进行合作。

  双方规划,在未来3年内完成1吉瓦的光伏电站开发合作,并积极展开海外电站项目的建设、收购事宜;双方一致同意2012年争取完成300兆瓦以上的光伏电站开发、建设及购买业务;双方紧密合作开发海外电站建设业务。公司称,本协议有效期为3年,可自动续展1年。

  资料显示,招商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系招商局集团下属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电站投资、运营的公司,目前在中国已拥有120万平方米建筑屋顶电站开发经营权。公司2004年成立于香港,注册资本为50000美元。

  公告中提及的项目规模十分庞大。以江苏省为例,该省将太阳能利用技术等新能源产业放在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对光伏发电的补贴力度位居全国第一。2011年,江苏全省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新增总量300兆瓦,与本协议中计划的2012年规划量相当。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