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壳牌受制欧美制裁 被迫拖欠伊朗10亿美元石油款

日期:2012-03-26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网易财经

能源财经

2012
03/26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进口 交易

   据报道,业内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欧盟与美国的金融制裁使得银行转账不再可能,皇家荷兰壳牌石油正在想办法用现金支付购买伊朗原油欠下的款项。

    有四个消息源表示,壳牌石油亏欠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巨额款项,其中一个消息源称欠款总额接近10亿美元,这个数字相当于4艘大型油轮或800万桶伊朗原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壳牌石油正在想办法付钱给伊朗石油公司。这非常的敏感和困难。在遵守制裁的情况下,壳牌石油希望保持与伊朗的良好关系。

    壳牌石油每日从伊朗的进口量达到10万桶,排在伊朗原油企业客户的第二位,排在土耳其Tupras之后。

    壳牌石油CEO傅塞3月7日曾表示,公司将在数周内完成最后一笔伊朗石油交易。面对相关传闻,一位壳牌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