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煤气化节能技术或带来三类股机会

日期:2012-03-21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邹平

能源财经

2012
03/21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节能 股票

    据媒体报道,工信部将在“十二五”期间,选择19家左右的煤化工企业进行重点培养,形成一定规模的以先进煤气化技术为龙头的煤气化能力。煤化工行业的相关龙头企业有望从中获益。

  海通证券认为,国内煤化工行业发展将带来三类投资机会:一是拥有煤化工核心技术的企业以及相关服务企业,典型代表为有望在彻底突破煤制乙二醇工艺的丹化科技和提供能源净化服务的三聚环保;二是为煤化工提供工程设计及建设的工程类企业,其中国内化工工程设计和建设龙头中国化学和东华科技最为受益;三是为煤化工项目提供设备类企业,其中提供压力容器和空分设备的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建议投资者关注东华科技、中国化学、丹化科技以及三聚环保等相关企业。

  华创证券称,短期看好煤制烯烃和煤制天然气,长期看好煤制油的潜力。给予行业“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推荐东华科技、中国化学、张化机、杭氧股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