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刘铁男:页岩气勘探开发十二五规划将发布

日期:2012-03-15    来源:财经网  作者:财经网

能源财经

2012
03/1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勘探 规划

    近日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表示,由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和国土资源部等部位联合编制的《页岩气勘探开发“十二五”规划》已完成部门会签,即将对外公布。他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页岩气发展战略主要定位于勘探开发,“十三五”期间才有望实现规模化开采。

    据报道,分析人士指出,页岩气勘探开发十二五规划即将发布,相关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可从分三步掘金受益股,受益顺序为勘探设备提供商—油田服务商—开采企业。

    而此前,国土资源部发布《全国页岩气资源潜力调查评价及有利区优选》称,经初步评价,中国陆域页岩气地质资源潜力为134.42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潜力为25.08万亿立方米(不含青藏区)。这是中国第一次系统评估页岩气资源。 25.08万亿立方米,也使中国超过了目前全球第一大页岩气生产国美国的储量。美国能源情报署(EIA)《2011年全球页岩气资源初步评估》报告称,美国拥有可采资源24.41万亿立方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