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中国PE仅占GDP的2% 贝恩呼吁注重投后管理

日期:2012-03-13    来源:财新网  作者:财新网

能源财经

2012
03/13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场 形式 基金

    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全球合伙人韩微文3月13日在贝恩公司与中国欧盟商会联合发布调研报告《私募股权基金对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影响2012年调研》时指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PE)融资规模增长健康,对资本的基本需求与市场优胜劣汰并存,未来应在寻找项目的方式上更加灵活。

    韩微文建议,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应在包括战略、品牌、财务等在内的投后管理方面给企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增强自身的长期竞争力。

    调研发现,中国是亚洲市场中最受私募股权基金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与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亚太地区的成熟经济体比肩。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交易金额从2009年的逾85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的近160亿美元,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在欧洲和美国该比重分别为0.3%和0.5%。

    韩微文表示,私募股权基金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特别是对中小企业发展有显著的推动作用。"我们发现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中小型企业,其销售收入的增长率已达到可比上市同行的3倍。"

    报告称,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不断为中国带来正面的经济和社会影响: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公司与上市公司的工作机会增长相持平(年增长率为8%),但前者的薪资涨幅更高;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公司研发投资的力度更大,其研发投资约占销售收入的2%,相当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两倍;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公司年平均收入增长率大约是同行业上市公司的2.5倍;私募股权基金投资的公司年平均利润增长率高出上市公司50%。

    中国欧盟商会私募股权基金与战略并购工作组主席龙博望(Andre Loesekrug-Pietri)表示,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尚处于发展初期,而随着全球形势好转,人民币基金逐渐发展成熟,"私募股权基金在中国的投资交易无疑将继续增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