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城市基础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引导民间资本投资能源基建领域

日期:2012-03-13    来源:《财经》  作者:王娟

能源财经

2012
03/1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资金 能源 基建

    由全国工商联发起的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3月1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该基金是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试点产业投资基金,是全国工商联重点支持的资本运作平台,旨在通过该基金平台合理引导民间资本进入能源和基础设施领域。

  城市基础试试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旨在成为引导民间资本进入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桥梁,探索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协同联合。在“新36条”实施细则的出台前,该基金启动也具有较强的案例参考意义。

  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介绍,虽然有多家机构申请成立基础设施投资基金,但最终发改委通过的只有这一家。他认为,这主要是考虑到该基金旨在扩大民间资本投资。

  据该产业基金负责人称,首期认缴25亿元人民币,首期出资人除了中石油等大型国有资本的参与之外,还有全国工商联系统部分民营企业的参与,目前基金的专业基金管理团队、托管银行也已基本选定。

  据业内人士透漏,该基金首期募集资金将重点关注石油燃气管网等能源基础设施领域投资机会。对此,中石油方面表示热烈欢迎与支持,同时表示积极主动参与基金设立,将为基金提供石油天然气以及燃气管道领域投资机会,鼓励和支持民营资本进入能源领域,贯彻国家关于引进民间资本进入能源领域,贯彻国家关于引进民间资本进入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等有关政策,落实国务院本部的“新36条”。

  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热议“新36条”,呼吁鼓励民间资本细则尽快出台。国家发改委也在此前召集45个相关部门举行贯彻落实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制定时间倒排表,确保6月底前按时完成任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