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2012年新疆水泥产能将破6500万吨

日期:2012-02-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宋雨

能源财经

2012
02/2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水泥产能

  “2012年,新疆建材行业将实现工业增加值165亿元,增长35%,预计2012年底全区水泥产能将突破6500万吨的十二五规划目标。”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主任吕志坚在昨日召开的自治区建材行业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新疆建材工业发展仍然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和条件,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2011年,新疆建材行业实现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同比增长40%,增量、增速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吕志坚介绍说,去年,随着伊犁天山水泥日产熟料4500吨等15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全疆新增水泥产能1570万吨,总生产能力达到5100万吨,同比增长43%。

  据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分析,今年新疆建材工业发展仍将面临难得的机遇和条件。2012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在6000亿元以上,其中计划安排事关发展大局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300项,其中新开工48项,完成投资2000亿元以上。与水泥密切相关的水利、交通运输、电力电源、住房等项目将继续拉动水泥需求增长,预计2012年新疆水泥需求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吕志坚表示,今年随着一批建材项目的相继投产和国家有关政策作用的显现,预计水泥、钢材供需矛盾将大为缓解,但如果协调不好,不排除出现部分区域阶段性品种短缺问题,仍有可能出现区域、时间、品种上的水泥供应结构矛盾。

  另外,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和电石渣等工业废渣配套制水泥项目的立项建设,水泥过剩问题会逐步凸现。

  记者了解到,今年新疆在确保水泥、墙材、石灰等重点行业稳步健康发展的基础上,正加快新型建材、石材、陶瓷等产业的培育。青松建化日产2 7500吨、天山水泥达坂城日产2 5000吨、克州青松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等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在加快推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