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嘉能可与斯特拉塔合并遭股东反对

日期:2012-02-08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李贵民

能源财经

2012
02/08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能可 斯特拉塔 合并

  瑞士两大矿商巨头嘉能可斯特拉塔(Xstrata)2月7日宣布合并,交易总额高达900亿美元,如果最终完成,将成为仅次于必和必拓、淡水河谷和力拓的全球第四大矿业巨头,或将改变国际矿业市场竞争格局。

  双方的交易方案为每1股斯特拉塔的股份换取嘉能可2.8股股票。交易完成后,斯特拉塔将持有合并后的公司45%的股权。

  这一交易的完成还需要经过多重考验,包括反垄断机构的审查、股东大会的通过等。

  不过,在双方宣布合并的决定后,斯特拉塔的部分股东公开表示了反对意见,称交易估值偏低,仅对斯特拉塔管理层有利,对其他股东而言并不划算。标准人寿投资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和施罗德投资(Schroders)7日公开表示,将对交易投反对票。

  根据双方的合并方案,要达成这笔交易,需获得除嘉能可外75%的股东批准,已持有斯特拉塔34.5%股权的嘉能可不参加投票。而目前的数据显示,Xstrata第四大股东标准人寿投资和施罗德投资总共在Xstrata持有3.6%的股份,而需获股东批准的股份比例为5.6%,因此他们的立场可能促使其他股东追随。

  而路透社引述经纪商Liberum Capital的报告指出,有16%的Xstrata股东反对,就会阻止该交易达成,这意味着嘉能可的提议很有可能落败。

  Xstrata执行长戴维斯(Mick Davis)也承认,两家公司必须付出努力才能使其一些股东接受嘉能可的提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