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全国省市两级矿业权有形市场体系初步形成

日期:2012-02-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达

能源财经

2012
02/07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业权 有形市场

  国土部日前通报了全国地(市)级矿业权有形市场建设进展情况,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全国省市两级矿业权有形市场体系初步形成。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全国31个省级矿业权交易机构全部建成;各省上报地(市)总数390个(含省直管县),应建矿业权机构的地(市)(含省直管县)271个,其中,243个地(市)(含省直管县)建立了矿业权交易机构,占应建的89.7%,还有28个地(市)(含省直管县)暂未建成,占应建的10.3%。

  国土部同时指出,矿业权有形市场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各地总体进展不够平衡,仍有部分地(市)应建未建,有的还缺少基本的运行条件;还有部分省未明确部署矿业权出让网上交易试点工作;公示公开工作不够规范,一些地方公告公示的信息内容、格式有待完善;矿业权交易监管制度有待健全,针对不同类型交易机构的监管制度尚处于探索建立阶段;专业人员力量待加强。

  国土部要求,进一步做好地(市)级矿业权有形市场建设工作,要切实将交易机构运行起来,贯彻执行好矿业权交易规则,全面落实公示公开制度,部署开展好矿业权出让网上交易试点工作,正确处理好矿业权转让鉴证公示收费问题,加强对矿业权交易机构的管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