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华锐风电与超导合同纠纷今仲裁

日期:2012-01-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2
01/0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美国超导 风机制造商

  记者1月8日从华锐风电获悉,持续半年之久的华锐风电与美国超导公司之间的合同纠纷将于今日在北京市仲裁委仲裁。

  苏州美恩超导有限公司(美国超导在国内生产企业)就华锐风电涉及8个采购合同拒绝收货向仲裁机构请求对方支付4.29亿未付货款以及总计近6500万元的货款利息、经济赔偿等费用。不过华锐风电则认为对方提供的产品质量不合格,反请求仲裁委要求对方赔偿7.9亿元损失。

  华锐称因质量问题拒收

  据了解,华锐风电目前是全球第二大风机制造商,美国超导的主营业务则是超导材料和电控系统业务,双方合作始于2007年,并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两家企业均为上市公司。

  据美国超导公开的财务数据显示,华锐风电一度是超导公司最大的客户,2010年华锐一家的订单占超导公司营业收入的70%以上。去年4月,双方爆出合同纠纷,华锐风电拒收对方货物。此后美国超导表示,将通过仲裁,要求华锐支付其已发货物的货款,并接受所有合同约定但尚未交付的核心电气部件和备件。但华锐风电称,对方提供的产品有产品质量问题,因未达到合同标准才拒绝收货。

  诉讼尚未确定开庭时间

  华锐风电高级副总裁陶刚对记者表示,仲裁的核心即是对方提供的货物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以及是否达到合同规定的标准,目前华锐风电已经掌握核心证据证明货物确实没有达到合同标准。

  记者昨日未联系到美国超导方面对仲裁即将开庭做出评价,但此前对华锐风电的说法,美国超导曾表示,无法接受华锐风电对其的指责,认为华锐风电的说法不准确。

  据了解,目前两起诉讼还未确定具体开庭时间,华锐风电表示会积极准备应诉,并对结果很乐观。而此前美国超导首席执行官Daniel McGahn曾表示,已掌握证据证明华锐买通了工程师窃取了公司核心技术。华锐风电则认为对方蓄意诽谤。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