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金融股融资买入较多中石油遭大额融资偿还

日期:2011-12-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能源财经

2011
12/1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融股 中石油 融资偿还

  周三(12月14日)A股市场继续向下寻底,上证综指盘中最低探至2224.72点,再度创出新低。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两市融资余额报37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6821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13日当天,两市合计融资买入金额12.3亿元,融资偿还金额11.6亿元。283只融资融券交易标的证券中,融资买入金额大于融资偿还金额的个股共有177只,较上一交易日持平,表明多头无力继续加仓。

  13日,阳泉煤业、民生银行、中国平安等个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较大。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十只个股依次为阳泉煤业、民生银行、中国平安、海通证券、莱宝高科、招商银行、宁波银行、江西铜业、南方航空和兴业银行。其中,阳泉煤业融资净买入金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排名第一,达3758万元,民生银行、中国平安分别以2719万元和2547万元紧随其后。

  13日两市融资净偿还金额靠前的个股有中国石油、西部矿业、苏宁电器等。其中,中国石油融资净偿还金额5539万元,排名两市第一,资金撤离迹象较为明显。

  总体而言,12日金融股融资买入金额较为居前,市场人士表示,金融股的估值较低,因此在股市下挫过程中较为抗跌,吸引了部分“两融大户”融资买入。

  民生银行是今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的金融股。兴业证券研究所近日对民生银行展开调研后,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指出民生银行作为国内率先开展小微业务的商业银行,依靠“商贷通”业务获得了盈利模式上的创新和先行优势。经过本轮再融资之后,公司未来三年内基本没有再融资的压力。考虑到公司具备高息差、低估值的特性,未来也将继续受益于定向宽松、资产结构调整以及贷款重定价等因素,预测民生银行2011 年至2012 年可实现每股收益1.03和1.25元。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银行资产质量,兴业证券调研后认为,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的不良率仍然保持较低水平。据了解,民生银行从年初就开始查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实际上,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并不大。小企业风险最大的阶段是在于由小微过渡到中小企业,再向上发展的阶段。

  此外,房地产贷款方面,民生银行也没有做高的意愿。一方面房地产企业现在的确有一些压力,仍然存在不稳定因素,在异地购房和二套房都受到了监管的情况下,需求无法有效增加;另一方面,按揭贷款上浮相比小微的上浮程度,收益率不高。开发贷现在基本存量发放,按揭贷款已经基本停止了。总体而言,民生银行的资产质量较为健康。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