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十二五”规划节能减排等四领域上市公司受益

日期:2011-11-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证券时报网

能源财经

2011
11/1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上市公司 核电水电

   从工信部发布的《“十二五”产业技术创新规划》来看,规划在内容制定上明显偏向于四大领域,包括节能减排、高科技信息技术、大消费及高端装备制造。而这些领域的众多上市公司有望受益。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一直是业界重点关注的几大行业都被列入规划,重点开发百万千瓦级核电、水电设备设计制造技术,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新能源装备设计制造技术。

   前期高铁发生事故后虽然引发了强烈争议,但是规划中仍然谈到发展轨道交通装备的发展。重点开发列车运行控制及调度系统(ATC),自动驾驶系统(ATO)等。大消费方面,规划的重点则主要在于家电、汽车、医药、纺织等领域。高科技信息技术领域中,通信业要求重点发展TD-SCDMA/TD-LTE的无线城市技术,IPV4与IPV6过渡与融合技术等。

   为了保障规划的执行,有关部门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大现有财政资金对工业和信息化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产业亟需的重大技术研发、产业关键和共性技术研究,以及鼓励技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引导地方财政、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对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投入,加大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力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