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董建平:清洁柴油技术助力节能减排

日期:2011-11-12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刁萃

能源财经

2011
11/12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 柴油 节能减排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建平在近日举行的“今享‘柴’能”清洁柴油技术巡演活动中说,“可以预计,能源供应将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中最先遇到的阻碍。”

   随后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最好的出路,但在关键技术没有重大突破的时候,对传统汽车的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绝不能放松。
   “传统内燃机动力在相当长时间内仍是主导,所以做好内燃机的节能减排是最现实的也是见效最快的。”董建平认为,政府应鼓励多种技术路线,在某些特定乘用车型和地域推广柴油车,助力汽车节能减排。”
   清洁柴油技术在欧洲已经成为汽车节能减排的最有效途径。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西欧柴油车的新车注册率达到了52%。目前中国市场柴油乘用车的保有量仅有1%。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