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日期:2011-1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能源财经

2011
10/0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惠誉国际 意大利 西班牙 主权 信用评级

    国际能源网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7日宣布下调意大利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将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将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也为负面。

    惠誉表示,下调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的主要理由是目前不断深化的欧洲债务危机对意大利的金融及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并增加了其主权信用风险。惠誉同时认为,解决欧洲债务危机面临政治上以及具体操作上的复杂性,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运用可靠且综合的办法来予以应对,并且重新赢得投资者的信任。

   尽管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遭到下调,惠誉表示,基于意大利较好的财政预算状况,和其他部分欧元区国家相比,意大利主权信用依然较强。

    对于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惠誉认为,一方面欧洲债务危机削弱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状况,另一方面西班牙部分地区的财政稳定风险有所上升,并且惠誉对西班牙中期的经济增长也持走弱的看法。

    惠誉同时强调,西班牙目前结构性债务赤字规模庞大、净外债占比高、经济复苏乏力,这些因素使得西班牙对于外部冲击显得尤为脆弱。截至2010年底,西班牙的外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1%,是世界上外债规模最高的国家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