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环保部公布全国减排结果: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

日期:2011-08-3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孙秀艳

能源财经

2011
08/30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部 减排 污染物 减排任务

    国际能源网讯: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今天向媒体通报,环境保护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统计局、监察部近日联合完成了2010年度及“十一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五大电力集团公司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的考核工作。结果表明,国家确定的“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全面完成,但也发现个别企业问题严重,决定实行挂牌督办和进行处罚。

  陶德田说,2010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1238.1万吨,比2009年下降3.09%;二氧化硫排放总量2185.1万吨,比2009年下降1.32%。与2005年相比,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分别下降12.45%和14.29%,均超额完成10%的减排任务。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和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五大电力集团公司都较好地完成了“十一五”的总量控制任务。

  根据有关规定,对污水超标排放的天津市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咸阳路污水处理厂等7家单位实行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对未按期完成脱硫设施整改任务的内蒙古霍煤鸿骏铝自备电厂等8家单位实行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