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全球气温或超危险界限 温室气体排放达临界值

日期:2011-06-0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嘟嘟

能源财经

2011
06/01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温 危险 界限 温室 气体 排放 临界值

    据国际能源机构估计,2010年有将近306亿吨二氧化碳被“灌入”大气中,在2009年时二氧化碳的含量就已经达到另人担忧的1.6Gt,按照目前的二氧化碳生产率,不久将会达到“危险气候变化”临界值,到时候全球气温将会上升2摄氏度,从现在看来,这种趋势是不可避免的了。据国际能源署( IEA)的权威经济学者表示,保持温度上升低于2摄氏度已经成为一个十分具有挑战性的事情,而且前景非常令人担忧。

    原本希望全球经济的衰退能够对二氧化碳排放起到积极效果,但是影响效果迄今看来十分微不足道。伦敦经济学院教授洛德—斯特恩(Lord Stern)在2006年公布的气候变化经济学报告中表示,如果我们继续现在的生活方式,到2100年全球气温将有50%的可能会上升4摄氏度多。同时,斯特恩还在英国《卫报》上表示,气温如果这样升高就会打乱全球数百万人的生活,甚至健康,最终导致全球发生大规模的迁移和冲突。

    到2200年,全球三分之二左右的永久冻土也将会融化,这会导致将近2000亿吨的二氧化碳和甲烷气体释放到大气中。

    与此同时,北极区数亿吨融化的植物和其他物质也会导致气候变化的加速,原本被封锁住的有机碳会释放到大气中,北半球偏远地区的冻冰会因快速融化而达到“卸载点”,20年后这片区域再也不是二氧化碳的“沦陷地”了。到2200年,全球三分之二左右的永久冻土也将会融化,这会导致将近2000亿吨的二氧化碳和甲烷气体释放到大气中,如果任凭这样的事态发展,大气的“健康状况”将无法逆转。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凯文-思卡尔佛(Kevin Schaefer)在英国《独立报》中表示,一旦冰冻的碳融化和衰退,就无法将它放回到永久冻土中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