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金砖五国声明:摒弃IMF总裁来自欧洲的陈规

日期:2011-05-25    来源:凤凰网财  作者:凤凰网财

能源财经

2011
05/2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砖五国 IMF 欧洲

    国际能源网讯: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消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今天发布了有关选任该组织总裁的声明。声明表示,现在是时候废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应来自于欧洲地区的传统。

    声明全文如下:

    我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就选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任总裁的问题达成了如下共识:

    1、总裁职务在实际上基于国籍来选任的惯例破坏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法性;

    2、最近一次金融危机在发达国家中爆发,这突出表明了改革国际金融机构的紧迫性,由此也反映出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中地位的上升;

    3、相应地,多项国际协议已经呼吁建立一个真正透明的、基于业绩的和竞争性的程序,来选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以及布雷顿森林体系机构中其他高级职务的人选,这就要求我们放弃陈腐的、不成文的惯例,即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必须来自于欧洲地区。我们对欧洲高层官员最近以来发布的公开声明感到担心,其大意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应继续由欧洲人担任;

    4、这些声明与2007年发布的公开声明相抵触,当时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被选任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当时宣布:“下一任总裁肯定不会是一位欧洲人”,“在欧元集团中和欧盟各国财政部长之间,所有人都清楚斯特劳斯-卡恩将很可能是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最后一名欧洲人”。

    5、我们认为,如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想要拥有可信度和合法性的话,那么该组织总裁就应在与其成员国进行广泛的磋商后选出。磋商的结果应该是最可胜任这一职务的人被指定为总裁,而无视他或她的国籍。我们还认为,对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合法性和有效性来说,该组织管理层中应当有比例适当的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成员代表,这一点至关重要;

    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一任总裁不仅应是非常符合资格的一位人选,拥有可靠的技术背景和政治敏锐度,此外还应是一位将会致力于继续实施该机构改革程序的人选,从而使其适应世界经济最新的现实情况。

    ——俄罗斯执行董事Aleksei Mozhin、印度执行董事阿尔温德-维尔马尼(Arvind Virmani)、中国执行董事何建雄、南非执行董事Moeketsi Majoro、巴西执行董事Paulo Nogueira Batista Jr。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