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欧佩克必须增产以避免油价高涨

日期:2007-05-22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王彦

能源财经

2007
05/22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增产 避免油价高涨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呼吁,欧佩克必须增产以避免油价上涨至创记录水平,并强调各地炼厂料将难以满足美国夏季驾车旺季需求。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GES)称,欧佩克必须向市场投放更多石油,以免油价出现06年接近80美元/桶的创记录水平。

该石油研究智库5月市场报告指出,美国炼厂裂化能力不足,预计无法满足夏季驾车旺季需求。

市场目前需要的石油量超出欧佩克愿意供应的数目,这将难以避免夏季油价再次激涨。

5月报告显示,全球精炼系统无法满足能源消耗国的订单需要。美国夏季出游驾车季节开始于5月底。

来自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该国汽油当前库存低于年度同期平均水平。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强调,只要裂解能力依然无法满足汽油需求,且欧佩克维持限产措施,则石油市场高位震荡走势将继续。

北京时间20:50,ICE布伦特原油7月合约报69.99美元/桶,受支撑于美国汽油市场紧张态势与尼日利亚供应忧虑。

业内预测,07年夏季原油价格在汽油供给趋紧、尼日利亚动乱及飓风季节众多因素影响下将维持升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