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欧佩克会议在即 油价升至1个月高点

日期:2006-04-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上海证券报

能源财经

2006
04/14
1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会 个月高点

由于市场担心伊朗、尼日利亚等国的石油生产前景及观望下周的一系列重要事件,国际油价3日继续上扬。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天每桶上涨31美分,收于63.67美元,为2月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原油价格上扬的推动下,纽约商交所取暖油、汽油和天然气期货价格也有不同程度上涨。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1美分,收于64.18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于本月8日在维也纳召开欧佩克部长级会议。欧佩克轮值主席、尼日利亚石油资源国务部长道科鲁3日表示,他认为现在还很难说欧佩克是否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做出减产决定。

    欧佩克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伊朗的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拉里贾尼当天在维也纳同代表欧盟参与伊朗核问题谈判的德、法、英三国外交官员举行了会谈,但会谈未取得实质性成果。此前,俄罗斯和伊朗的会谈也未能就俄提出的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达成一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于本月6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是否将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在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非政府武装组织对南部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石油设施的袭击已导致该国的原油产量下降了近20%。但尼非政府武装组织仍表示,将继续对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石油设施展开袭击。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