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集齐“海陆丰”发电业务 中闽能源拟25.39亿元收购中闽海电

日期:2019-07-18    来源:投资快报

能源财经

2019
07/1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闽能源 中闽海电 海上风电

集齐“海陆光”三大板块发电业务了,中闽能源(600164)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3.39元每股向控股股东投资集团发行股份和发行可转债,作价25.3855亿元,收购中闽海电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不超5.6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业务范围将增加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

作为本次收购的标的,中闽海电主营业务是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平海湾海域从事海上风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主要产品为电力。报告期内,中闽海电仅一期项目并网发电,所发电力除少部分场用电及线损外,全部销售给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处于建设期,尚未并网发电。据业绩承诺,中闽海电在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总数不低于82,994.64万元。

中闽能源称,上市公司目前有陆上风力发电及光伏发电业务,本次重组后,上市公司将增加海上风力发电业务,形成陆上风电、海上风电以及光伏发电三大板块。根据一期项目的盈利能力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盈利能力进行对比分析,海上风力发电业务盈利能力高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盈利能力,开展二期项目能够进一步提高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进而能够带动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盈利规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