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未来全球新增发电投资七成用于可再生能源

日期:2017-08-09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能源财经

2017
08/09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发电 装机容量

7月25日,彭博新能源财经举行了2017年新能源市场长期展望研讨会,其发布的预测报告《2017年新能源展望》显示,2017~2040年中,预计全球新增发电投资总额10.2万亿美元,新增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总额7.4万亿美元,占新增发电总投资额的72%。

预测报告显示,7.4万亿美元的新增可再生能源投资中,光伏发电的投资将占2.8万亿美元,风电投资占3.3万亿美元。

目前,风电和光伏发电分别约占全球装机容量的12%和5%。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到2040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比目前跃增14倍,风电装机容量则将增加4倍,风电和光伏发电将占全球装机总容量的48%及发电量的34%。

上述预测,基于风电和光伏发电成本的大幅下降。目前,光伏发电的平准化成本约为2009年的1/4。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到2040年,光伏发电成本将进一步下降66%。到2021年,中国、印度、墨西哥、英国和巴西的光伏发电价格,将低于煤电。

风电的成本也将出现快速下降。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海上风力发电成本将在2040年前大幅下降71%,陆上风电成本也将在过去8年下降30%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47%。

在可再生能源的良好增长态势中,煤电将受到打击。上述报告预计,中国煤电需求在未来十年内将维持增长20%左右,将在2026年达到峰值。欧洲的煤炭用量在2040年前将大幅减少87%,而美国电力领域的煤炭用量也将下降45%。

此外,彭博新能源财经预计,全球范围内将有369吉瓦的计划新建煤电项目被取消,其中1/3在印度,全球电力领域的动力煤需求将在2016~2040年期间降低1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