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资并购德国著名电机企业

日期:2017-05-0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沈忠浩

能源财经

2017
05/04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德国博世集团2日与中国财团签署并购协议,向中方出售博世集团下属起动机与发电机等电机领域子公司及其各分部门。

根据博世集团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参与此次并购的中国财团由战略投资人郑州煤矿机械集团和财务投资人香港崇德投资基金组成。

起动机与发电机业务是博世集团传统业务部门,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近7000名员工。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罗尔夫·布兰表示,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能够为员工带来可持续的工业发展理念和长期的国际化发展方向。相信起动机与发电机业务能够在新的企业架构下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2015年,博世集团宣布已在考虑对旗下起动机与发电机业务进行战略调整,包括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或买家。

据悉,交割前,该并购交易尚需获得德国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及德方员工同意。

历史悠久的博世集团是一家跨国技术及服务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汽车配件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450家子公司及地方公司,员工总数39万,2016年经营收入731亿欧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