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汉能发布便携式薄膜太阳能新品 移动能源尚需市场检验

日期:2017-03-02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郭瑞超

能源财经

2017
03/02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汉能薄膜 太阳能 光伏发电

昨日下午,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在北京发布便携式薄膜太阳能新品。此次发布的新品包括太阳能薄膜发电纸,发电包,发电背包,储能灯以及小型电离网发电系统,新品将在今年全面上市。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彬表示,未来随着产能和销量的提升,产品成本和价格会进一步下降。

什么是薄膜发电技术?首先需要了解一下光伏发电技术。据中国日报网报道,光伏发电技术是指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技术,光伏发电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其分为两种,一种是较为传统的晶硅电池,另一种是薄膜电池。薄膜电池又可以细分为非晶硅电池、碲化铬电池、铜铟镓硒电池等种类。借助薄膜电池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技术即是薄膜发电技术。薄膜究竟能够达到多薄?答案是不到1μm,此厚度不到晶硅电池厚度的1/100。张彬表示,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因其具备轻、薄、柔的特点,可与民用产品广泛跨界,成为发展民用太阳能产品的首选技术。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在其发布的《2016全球新能源发展报告》中预测,到2021年全球移动能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4万亿人民币,其中包括移动能源产品、智能路由产品、移动能源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

据了解,此次汉能便携式薄膜太阳能新品主要面向消费者市场,面对产品定价相对较高的问题,张彬表示,太阳能薄膜发电纸等产品不等同于现在的移动电源,未来随着产能和销量的提升,产品的成本和价格会进一步下降。

伴随着产业政策的支持,传统能源的过度消耗以及雾霾等环境问题的加剧,便携式清洁能源市场前景可观,但是薄膜太阳能产品看上去离消费者仍有一段距离,便携薄膜发电设备的普及尚需经受市场的考验,未来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