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SunPower拟出资1.7亿美元收购友达光电马来西亚太阳能厂股权

日期:2016-09-21  

能源财经

2016
09/21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友达光电

2016年9月19日,SunPower(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宣布,收购友达光电(AUO,台湾新竹)在马来西亚马六甲800兆瓦合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厂的股权。

根据股权收购协议,SunPower将在未来四年给友达支付1.7亿美元。

SunPower还与友达签订E系列太阳能光伏板供货协议。友达仍然是SunPower的晶圆供应商。据有关媒体报道,此次交易解决了两家公司之间的纠纷。

SunPower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m Werner表示:“太阳能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太阳能将持续增长,因为很多国家太阳能发电变得越来越经济实惠。”

收购友达在马来西亚合资企业中的股权能够让我们表现最好的太阳能电池厂获得唯一控制权。可进行技术升级,太阳能电池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扩大。

Werner补充表示,按照之前的承诺,SunPower正在努力提升高价值产品产能,同时降低成本。收购友达马六甲合资公司的股权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进行技术升级,降低成本,产能扩张。

根据各种条件而定,此交易预计将于2016年9月底完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