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100亿可续期公司债券发行圆满成功

日期:2016-08-12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16
08/12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日前,中国能建葛洲坝2016年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二期)簿记建档圆满成功。至此,该公司可续期公司债全部100亿元额度圆满发行完毕。

本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30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0亿元,期限有3+N(以每3个计息年度为一个周期)和5+N(以每5个计息年度为一个周期)两个品种,债券信用等级均为AAA。最终3+N品种发行规模20亿元,票面利率3.15%;5+N品种发行规模30亿元,票面利率3.43%。按同期限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本期发行总共为公司节省财务费用约3.2亿元,两期发行一共为公司节省财务费用约6亿元。可续期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全部计入权益,两期共增加公司权益100亿元,按葛洲坝最近一期资产负债状况计算,共降低该公司资产负债率约5.4个百分点。

此次发行可续期公司债券,葛洲坝实现了创新品种、创新方案、创新发行、创新纪录四项创新。葛洲坝首次以发行可续期债券的方式在资本市场融资,并因此成为资本市场上首批成功发行该创新品种的上市公司之一。本次发行方案引入了品种间回拨选择权和超额配售选择权,便于发行过程中根据市场询价情况灵活调整各品种和整体的发行规模。通过引入五家知名券商组建了实力雄厚的承销团,并在基础承销佣金外引入了奖励机制,鼓励承销商进行竞争性销售压低发行利率,有效调动了承销机构的积极性。发行利率创造同类债券全市场新低,充分彰显了葛洲坝在资本市场上的良好声誉,体现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高度认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