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外媒:成品油成为“中国制造”名单的新成员

日期:2016-06-1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能源财经

2016
06/13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中石油 东明石化

南非《独立报》网站6月11日文章,原题:成品油成为中国为世界制造产品名单的新成员 在为全世界供应“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iPhone和芭比娃娃等各种产品之后,中国现在开始制造成品油,并供给全球。

亚洲制造业巨头正在将创纪录数量的原油转变为成品油,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输出海外。其中包括去年出口欧洲的航空燃油,今年5月以及最近分别出口到尼加拉瓜和巴拿马的汽油。贸易商们表示,或许还会有更多的出口。

中国加工企业快速增长的产出正在导致供给量水涨船高。与此同时,美国提高价格以及运费下降使得出口成品油到海外变得更加有利可图,而炼油项目的延迟则推高了拉美的需求。

彭博社根据中石油的数据计算得出结论,中国的炼油能力较10年前增长了1倍,达到每天1450万桶,未来有望继续增长。这一增量原本是为了满足国内需求,但经济增速放缓意味着,未来4年,中国将面临每天70万桶的盈余。

海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汽油和柴油出口增长了至少30%。中国政府还开始允许独立炼油厂进口原油,并出口成品油。

中国的国内需求因为抑制污染的努力而受到限制。中国已经开始采用更高质量的汽油和柴油标准。这意味着,中国的成品油质量将不会阻碍其出口海外。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太平洋商业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沈帆(音)表示,中国大部分炼油厂已经符合“国五”标准,这相当于“欧五”标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