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ST韶钢终止筹划收购资产 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日期:2016-06-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炯业

能源财经

2016
06/13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韶钢 钢铁行业 宝钢集团

*ST韶钢今日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出售全部钢铁业务资产并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宝钢集团下属金融业务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ST韶钢表示,在目前监管政策下,相关金融业务资产作为本次重组标的资产需事先完成大量的资产剥离和重组工作,资产剥离所涉及的审批和操作程序较为复杂,需履行国有资产监管管理部门、金融及证券行业主管部门等监管审批。综合考虑重组程序的复杂性,各方无法在预计时间内完成相关资产的剥离、注入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并推出相应的重组预案。因此,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回溯资料,*ST韶钢1月30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因公司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停牌。同一天,宝钢集团旗下另一家钢铁企业*ST八钢也宣布,因宝钢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彼时,在钢铁业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宝钢集团旗下的两家钢企联袂停牌的举动,被市场解读为是宝钢集团整合资产、盘活上市平台资源的组合拳。

颇具看点的是*ST韶钢曾计划收购的金融资产。宝钢集团官网显示,其旗下的金融板块包括华宝投资有限公司、华宝信托有限公司、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宝证券有限公司等。上述企业的业绩表现也比较好,仅以华宝证券为例,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102%;实现利润总额2.1亿元,同比增长166%。

如今,虽然*ST韶钢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但公司依然面临扭亏重任。今年一季度,公司亏损2.31亿元,若至年末依然未能扭亏,则*ST韶钢将面临暂停上市。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