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拓邦股份新能源业务迎开门红 主业保持稳定增长

日期:2016-02-24    来源:西南证券

能源财经

2016
02/24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事件:公司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拓邦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签署了采购合同,陆地方舟拟向拓邦新能源采购新能源车用纳米磷酸铁锂电池系统(含电芯、BMS 等配件),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3463.2 万元,合同双方已签署完毕。

锂电业务新年迎来开门红,规模化应用和产能扩产将显着提升业绩。1)陆地方舟是国内较早从事电动客车和电动物流车核心技术研发及生产的企业,年产量达2 万台。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规模化应用方面再次取得实质性突破,将有利于优化公司纳米磷酸铁锂电池业务的客户结构,提升公司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2)公司目前还与金龙、五洲龙等国内主流电动大巴车厂和专用车厂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锂电产线扩产后将实现年产能1亿Ah以上,产能瓶颈有望突破。未来公司的锂电业务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增长,后续发展值得期待。

国内智能控制器龙头,业务拓展至多个领域。1)公司在国内控制器上市企业中市占率第一,已在家电、电动工具、个人护理等多个领域实现持续销售。公司与庆科合作切入主流物联网生态圈,完善智能家居生态链,为公司智能硬件和物联网产业的长期发展提供动力。控制器业务未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2)公司近几年海外市场发展迅猛,销售额已超过总收入的50%。去年12 月成立了印度子公司,印度家电市场规模超过120亿美元,是公司海外市场未来一大看点。

拟收购研控自动化,积极整合产业链。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投资2.5亿元收购深圳市研控自动化55%的股权,研控自动化是国内领先的运动控制整体解决方案企业。借助本次并购整合,公司将智能控制业务延伸至工业控制领域,可向客户提供“控制+驱动+电机”一体化解决方案,有望从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中受益。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看好公司锂电和控制器业务的成长性、以及在智能控制领域的一体化战略布局,预计2015-2017 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58.3%。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锂电销售或不及预期;智能控制器销售或不及预期;收购的研控自动化发展或不及预期;汇兑损失的风险。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