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SPI绿能宝CEO叶得军:绿能宝将光伏融资与投资理财结合

日期:2015-09-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由

能源财经

2015
09/23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产业 新能源项目 光伏金融产品

2015第五届能源高层对话于9月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来自政府、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方面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我国能源行业发展前景建言献策。论坛对话环节,嘉宾围绕“太阳能产业投融资与商业模式创新”展开热烈讨论。SPI绿能宝CEO叶得军作为对话嘉宾参与对话。

叶得军在对话时表示,作为新能源项目,最困扰我们的就是资金。新能源的优势在于它是固定收益产品,一个产品有9-13%的收益,需要将近10年的时间才能收回股本金或者是全部投资,但是,很多企业都是不想投资周期过长的。

叶得军坦言,多年以来,资金一直是困扰行业发展的难题,大家都在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解决,企业做的越多、越大,感觉越难。因为长期投资是很难拿到的。特别是体量特别大的企业,压力特别大。这是大型地面电站面对的问题我们的办法就是采取股本金加上短期投资,由短投换长投。

叶得军透露,小型分布式光伏2014年的计划是8GW,但只做了2GW,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分布式很难拿到贷款。绿能宝也是想找到分布式投资的办法。老百姓的钱放在银行里只有2-3%的收益,而在我们的平台上进行投资,可以拿到5-6%的收益,项目方可以拿到5-6%。

叶得军介绍说:“大家通过互联网购买光伏金融产品,就像购买金融的理财产品一样,有些产品甚至可以达到8%以上的收益。我们再拿这些资金投到各个项目上,积少成多、积沙成塔。将千千万万的老百姓吸引进来,把他们的闲散资金用在一起去投资太阳能电站。既为老百姓带来举行收益的实惠,又能促进电站的发展,也可以带动电站项目。这就是绿能宝的初衷。”

他还表示,在开发阶段、建设阶段和运行维护阶段,我们都有一整套办法。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管理的严谨性,以及系统性的管控。在光伏行业做了多年的企业都有很好的办法。由于现在还是补贴的市场,对国家补贴的依赖性是很大的,补贴什么时候发到位,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