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沙特原油产量至新高 美页岩油产量继续降

日期:2015-07-14    来源:东方财富网

能源财经

2015
07/14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页岩油产量

过去几个月,沙特稳步提升原油产量以保护市场份额,其6月原油产量触及20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沙特6月原油日产量为1056万桶,较5月增加23.1万桶。

OPEC中经济实力较低的成员国曾呼吁减产以支撑价格。油价较2014年6月以来几乎腰斩,但沙特坚持增产以抢占市场份额。另外,原油产量增加亦凸显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强劲,且夏季期间该国电厂及电厂原油需求增加,因空调使用量飙升,该国成品油出口也增加。例如,根据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去年,6月用于发电的原油数量由3月的约35万桶/日增至近83万桶/日。

根据JODI数据,在2014年4月,沙特炼厂原油日加工量为185.2万桶,但今年同期则增至222.4万桶。此外,中石化延布炼厂(YASREF)项目在6月度实现了以40 万桶/日的全部产能进行生产。

沙特4月原油出口量为773.7万桶/日,略低于3月创下的近十年高点789.8万桶/日。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称,沙特原油产量预期将维持在1000万桶/日水平左右,他对亚洲原油需求前景“十分看好”。欧那密还表示,预期2015年下半年原油需求将增加,而供应将减少。

OPEC周一称,其预期市场2016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将增加86万桶/日,至3007万桶/日。但其同时将2015年市场对OPEC原油需求的预估下调10万桶/日,至2921万桶/日。

不过,沙特提升产量保护其市场份额的做法,给高成本的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及其他竞争供应商施加了巨大压力。根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美国8月页岩油产量降幅预计将创2007年以来最大降幅,这是显示价格波动将降低该国原油产量的最新迹象。

EIA称,8月美国最大 页岩油产地的原油产量将连续第四个月减少。EIA周一公布数据显示,8月,美国最大页岩油产地的原油产量料较前月减少约7.2万桶/日。预计美国七大页岩油产区8月总产量将下滑9.1万桶/日,至540万桶/日,为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尽管削减产量预期,但根据最新官方数据,截至7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日产量仍为960万捅,创20世纪J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5月和6月价格回升至60美元水准后,许多能源企业决定返回油田。尽管上周油价下滑且目前触及每桶52美元水平,但油企并未公开表示调整新钻井计划。例如,在巴肯(Bakken)页岩油产区,北达科他州监管者表示,该州的油井数量5月触及纪录高点,生产商决定对更多新油井利用水力压裂技术,而非封存油井。钻井许可申请也激增。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