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国际油价暴跌 导致华尔街一批能源公司破产

日期:2015-03-20    来源:华尔街见闻

能源财经

2015
03/20
15: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有加下得 能源公司 能源危机

花旗、高盛、瑞银等一批大型银行面临着数千万美元的贷款的损失,因为原油价格的暴跌,导致能源公司破产。

Nymex原油价格在过去九个月中已经跌去一半以上,从100美元附近跌至43美元下方,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布伦特原油也从110上美元方最低跌至50美元下方。而法兴银行等机构预计,油价六年低位恐怕还不是底。

就在周二(3月17日)石油天然气公司Quicksilver资源申请破产保护。根据该公司提交的鉴定文件,其负债23.5亿美元,资产为12亿美元。管理人员称,预计公司在2016年一季度有面临“流动性紧缺的可能性”,因为堆积如山的债务以及原油价格暴跌。

现在这些银行打算把贷款卖给投资者,但即使减价恐怕也很难卖出去。

花旗在去年6月份贷款给休斯顿的C&J能源服务公司13亿美元,随后在11月份尝试过将这笔贷款卖给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不过三家银行都很犹豫。花旗在努力几个月都没有卖出去之后便期望油价可以反弹,但之后油价刷新六年低位。

不过投资者表示,能源危机并不会给银行带来像2007-2008年那样的巨大风险,当时银行持有的不良抵押贷款达数千亿美元。

投资银行推动的石油天然气的探测在过去几十年爆发式增长,给能源产业的贷款价值大约在1万亿,而这其中大多数都已经卖给了投资者。

根据数据处理公司迪罗基的数据显示,全球各大银行在过去五年中,靠给能源公司的库存销售、借贷和企业兼并融资已经赚了310亿美元。

但这次贷款失败也标志的华尔街在能源投资上的挫败,这可能会对那些有能力运营的石油公司产生“寒蝉效应”,因为投资者将会变得更为谨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