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他们是否在影响石油价格

日期:2007-11-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谢静

能源财经

2007
11/21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上周,几乎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了沙特首都利雅得,在那里召开的欧佩克第三次峰会将决定主导全球经济命脉的石油价格以及它的货币标价工具美元的走势。

  本次峰会集中了欧佩克现有12个成员国以及即将重返该组织的厄瓜多尔的全部国家最高元首。让我们听听他们对石油是怎么说的:

  “考虑到通胀和美元贬值因素,目前的油价仅相当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水平。”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目前接近100美元的国际油价是正常的,但如果美国胆敢对伊朗动武的话,油价可能就不是100美元了,可能要达到200美元”。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即使到了100美元/桶也比它应该到的价位低,现在油价还没有反映真实价值。”——伊朗总统内贾德

  “未来油价很可能会在100美元左右持续徘徊,但多种因素导致对未来石油供应以及油价走向存在不确定性。”

  ——欧佩克前秘书长苏布罗托

  “我们的政策不是走极端,即不追求很高油价,也不希望油价很低。我们更愿意看到对生产商和消费者来说适中、合理的油价。当出现真正的短缺或者供应中断,欧佩克会干预以限制价格。但是现在,我们真的什么也做不了,因为我们看到市场受其他因素影响,而与供应、需求无关。”

  ——欧佩克秘书长艾尔巴德里

  “为什么大家只关注石油却对黄金视而不见?”

  ——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