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BP有意投资神华“煤变油”项目

日期:2007-11-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晶晶

能源财经

2007
11/08
0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BP 投资 神华 煤变油

昨日,英国石油公司(BP)相关人士证实,BP确实与神华在煤制油项目上有过接触,但仍只是初期的业务接触,目前没有具体的合作形式等信息可透露。

  有媒体报道称,BP公司有意投资中国的煤变油项目,其中包括对甲醇、二甲醚和柴油的投资。

  BP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这方面的计划还处于相当初级的阶段。该人士同时还称,BP公司在煤变油领域的任何投资都将以中国政府阐明相关管理规定为前提。据其透露,考虑到中国市场对石化产品和运输燃料需求的不断攀升,该公司正在国内石化和炼油领域寻求进一步投资的可能。

  作为一家国际性石油公司,BP中国的业务涉及油气勘探与生产、天然气、炼油与销售、可再生能源及替代能源业务。在BP公司网站上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煤化工方面的业务信息显示。

  一周前,壳牌集团下游总裁在京透露,壳牌已拥有先进的煤化工专利技术,目前已与中国企业签订了15个授权协议,并表示不排除通过股权合作的形式参与中国的煤化工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同时也是世界第一大的煤炭生产国,不断增加的石油消费需求,使得煤化工成为众多国际石油公司投资的热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