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中国产煤大省山西的煤炭储量尚可开采二百年以上

日期:2007-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云 梁波

能源财经

2007
10/30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煤炭

        能源是世界经济界尤为关注的大事。中国煤炭大省山西地下煤炭究竟还能开采多久?这是中国经济界人士关心的问题。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人今日就近年山西勘探出的煤炭、铁矿等资源情况向社会公布:山西目前新发现资源量二十二点一七亿吨,提高储量级别六十二点四二亿吨,潜在经济价值超过四千八百多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山西煤炭保有储量为两千六百多亿吨。二00六年全省煤炭产量为五点八亿吨,按每年消耗煤炭储量十二亿吨左右计算,可供应山西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两百年以上。

  山西为中国第一产煤、输煤大省及能源重化工基地,煤炭资源优势(4755.999,66.51,1.42%)得天独厚,储量大、分布广、品种全 。有资料称,山西煤炭的储藏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产量占到全国的四分之一。中国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外运煤都是来自于山西。时下,山西煤炭资源为中国经济社会乃至世界经济发展提供着有力的能源支持。

  近年来,山西重视地质勘查工作,加快煤炭资源勘探开发,一直是地质勘探部门的重点。山西国土资源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大幅增加地质勘查投入。最近三年来,投入二点六九亿元的勘探资金,设立勘查项目四十五个,取得重要成果,目前已经完成九个煤田的勘探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