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石油公告:将以每股16.7元发行40亿股A股

日期:2007-10-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蓓

能源财经

2007
10/30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40亿股A股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9日发布公告称,中石油将以最终发行价格每股人民币16.7元发行40亿股A股。

    这意味着中石油的A股首发募集资金额将达到668亿元人民币,打破此前中国神华首次公开发行创下的665.82亿元的募资额记录。

    这一定价已达到中石油此前公布的发行价格区间的上限。中石油24日发布公告说,A股发行的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每股15元至每股16.7元。

    中石油表示,40亿股的发行量和每股16.7元的发行价格是根据A股发行的网下申购情况,现行市场情况,以及公司的资金需要等因素确定的。

    中石油A股的网下申购已于10月25日至26日进行,网上申购也在10月26日进行。迄今为止,中石油尚未正式公布冻结资金的总额。但有消息称,中石油网上、网下申购的冻结资金量已经超过此前中国神华回归A股时冻结的资金量,再创中国A股首次公开发行的最高记录。

    中石油尚未表示是否会启动回拨机制。

    中石油于10月22日启动A股询价,正式开始了其A股回归之路。根据此前公布的招股意向书,中石油A股预计将于11月5日发行。A股首发募集的资金中,将有377.7亿元分别用于公司的原油、炼油产能建设项目和乙烯改造工程。

    作为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中首家海外上市的公司,中石油发行的美国存托股份及H股2000年4月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中石油H股29日收于每股19.62港元,上升3.15%。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目前持有中石油股份公司总股本的88.21%。截至2007年6月30日,中石油股份公司资产总计为8794.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8.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27亿元,营业利润约10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2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1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