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新加坡石油2.23亿美元收购中国渤海海上油田

日期:2007-10-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能源财经

2007
10/24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加坡石油 收购 渤海海上油田

    新加坡石油有限公司昨宣布,以2.23亿美元收购中国渤海湾海上油田和勘探运营权的交易业已完成。

    据悉,此次交易包括两项产品分成合同,共涉及6处在产油田。新加坡石油公司在渤海湾04/36和05/36区块的产品分成比例分别为18%和23%。这些项目位于渤海湾浅海区,在北京以东约190公里处,覆盖面积接近3080平方米。

    新加坡石油公司表示,渤海湾资产目前是其最大的生产性资产,也是该公司在中国的第二处资产、在全球的第八处开发和生产性资产。目前,该公司在渤海湾地区的日产量为4300桶石油,其总油气日产量将超过11000桶油当量。

    公告还显示,两区块将分别于2024年和2026年届满。但新加坡石油公司并未就此进行详述。

    新加坡石油公司是一家著名的国际性石油公司,拥有新加坡唯一独立的石油提炼厂。自1969年成立以来,新加坡石油公司对亚洲地区的石油工业的飞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该公司业务范围广泛,涉及石油和天然气开发、开采、提炼、集散及分销、原油及精炼石油产品的市场营销与贸易等方面。

    上月底,新加坡石油公司宣布通过子公司,以2.23亿美元的代价收购了Sino-American Corporation的全部股权,并因此拥有渤海湾的岸外油田生产和开采业务,包括了位于北京以东190公里的六个渤海湾浅水油田。合约签订后,渤海成为新加坡石油公司在中国的第二项投资,也是公司第八大开采和生产资产。

    此前,新加坡石油公司还曾与国内第三石油公司———中海油就南海26/18区块签订产品分成合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