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电价达到新常态 欧洲化石燃料发电量下降

日期:2023-12-2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12/22
1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化石燃料 电力市场 能源危机

今年欧洲核心电力市场进入新常态,电价从2022年的高点回落,处于能源危机前平均水平的两倍。电价波动性也呈现出类似的趋势。

与此同时,化石燃料发电量自新冠疫情结束以来首次出现下降,使该地区重回燃煤和燃气发电长期下降的趋势。水力发电量恢复和用电量下滑是造成这一下降的主要原因。但最大因素是,风电和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又一年创下纪录,在此支持下两种技术的发电量增

加。

风电和光伏除了创出新高之外,开发商还在2023年看到一些不祥之兆。整个欧洲的购电协议价格下跌,与电价表现相一致。与此同时,与前几年相比,光伏发电的实际电价与基荷电价之间出现了更大折价,风电也出现折价,只是幅度相对较小。这两种动态迫使开发商重新考虑其长期收入战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