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南方电网纪检组长,被查!

日期:2024-0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能源资讯中心

2024
02/05
2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力人物 龙飞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5日消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龙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龙飞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龙飞出生于1969年8月,高级工程师,长期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工作,曾任办公厅主任兼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2014年6月,龙飞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2020年6月,龙飞转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直至此番被查。

官网简介显示,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inencom)注意到,这是今年以来被查的第7名中管干部。

此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钟自然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接受审查。他曾参与过许多重要的项目和决策,掌握着国家资源的命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国甫也因涉及贪腐问题被查处。

此外,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增添和湖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也都相继落马。

然而,这只是冰山一角。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勇也被曝出涉嫌贪腐问题,中石油原董事长王宜林也因违规操作而被追究法律责任。不久之前,南方电网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揣小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能源领域反腐重拳出击,临近春节,又一批能源高管被查,南方电网主管纪检工作的龙飞被查,可能预示着后续还会有一批南方电网官员涉嫌腐败而落马。能源腐败问题何时能被根治值得关注!

这次是龙飞被查,下一个会轮到谁?

来源: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