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瑞浦兰钧股价破发,锂电“新贵”叫好不叫座

日期:2023-12-22    来源:同花顺

能源财经

2023
12/22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浦兰钧 锂电产业 锂电企业

虽是千亿“镍王”青山集团首个IPO,但市场反响却并不热烈。

根据“华夏时报”12月21日报道,12月18日,瑞浦兰钧(0666.HK)正式登陆港交所主板,每股发行价18.3港元。本次IPO,发行首日最高涨幅达7.43%,最终首日涨幅2.62%,但其股价在其上市的第三个交易日便出现回调,盘中一度破发,截至12月20日收盘,瑞浦兰钧报18.3港元/股,勉强维持发行价。12月21日,该股在开盘小幅回升后再次开启下跌模式,截至收盘报18.26港元/股,日内跌幅0.219%,股价破发。

据悉,在本次IPO之前,瑞浦兰钧曾在2022年12月14日首次在港交所递表IPO,在随后的半年时间里,其IPO并无实质进展,在今年6月中旬,公司上市申请失效。在6月30日,瑞浦兰钧二度递表,再次冲击港股IPO,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上市首日,瑞浦兰钧市值便超过400亿港元,由此超过中创新航,成为目前为止港股市值最高的锂电企业。但是出于二级市场投资者对其持续亏损的担忧,让瑞普兰钧上市即巅峰。

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瑞浦兰钧深陷亏损当中。2020年至2022年,瑞浦兰钧净亏损分别为5327.9万元、8.04亿元和4.51亿元,在三年的时间里,瑞浦兰钧合计亏损了13.08亿元。而2023年,该公司的亏损持续扩大,截至2023年6月末,瑞浦兰钧净利润为-7.10亿元,半年亏损金额逼近2021年全年。

招股书显示,本次IPO,瑞浦兰钧募集资金的最大用途是扩大产能,公司预计将在温州、佛山及重庆建设生产工厂。但值得注意的是,瑞浦兰钧产能从2021年的4.2GWh快速提升至2022年24.5GWh后,产能利用率却下降至54.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