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原油期货连四日下跌,至近五个月最低

日期:2023-12-08    来源:文华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12/0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原油产量 原油出口

据外电12月5日消息,油价周二跌至近五个月最低,受美元走强和需求担忧影响,这是油价连续第四天下跌,因市场对OPEC 上周宣布的自愿减产心存疑虑。

纽约时间12月5日14:30(北京时间12月6日03:30),交投最为活跃的NYMEX1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72美元,或1.0%,结算价报每桶72.32美元。

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0.83美元,或1.1%,结算价报每桶77.20美元。

这是7月6日以来两大指标原油的最低收盘价。美国原油5月以来首次连续四天下跌。

1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下跌2.39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1103美元。

1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滑1.86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6411美元。

中国原油期货SC主力2401收跌11.4元/桶,至557.3元/桶。

市场对OPEC 协议不买账

上周原油价格连续下跌,此前OPEC 产油国周四同意在明年第一季度自愿削减约220万桶/日原油,这一数字包括人们普遍预期的沙特100万桶/日自愿减产和俄罗斯30万桶/日原油出口削减。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OPEC 上周的决定显然令人失望,因为额外限制的数量令人失望,以及2024年减产政策的自愿性质。”

Richey表示:“市场并没有买账,因为看空者正在施压OPEC 制定更明确政策计划的长期前景,并保证该集团愿意‘尽一切努力’将油价保持在每桶80美元附近或以上。”

数据和分析公司OANDA的英国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说:“OPEC 协议对油价几乎没有起到支撑作用,考虑到随后(四天)的跌势,交易商显然对协议非常不以为然。”

主产国声明亦未提供支撑

尽管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如果现有的减产行动不足以消除“投机和波动”,OPEC 随时准备在2024年第一季度加大石油减产力度,但油价仍下跌。

11月30日,OPEC 同意在2024年第一季度自愿减产约220万桶/日。但其中至少有130万桶/日是沙特和俄罗斯延长现有自愿削减供应的行动。

外媒周一报道,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本周表示,如果需要,OPEC 的减产“绝对”可以持续到第一季度之后。

分析师表示,整体减产的自愿性质让交易员怀疑生产国是否会遵守。沙特能源部长周一的讲话暗示,第一季度的减产可能会延长,但这几乎没有提供持久的支持。

需求端--美国补充SPR、库存增加、化石燃料长期前景不佳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David Turk周一表示,美国正在尽可能多地补充战略石油储备--过去几个月来一直是这样,按照目前的价格,它将继续这样做。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燃料库存增加。截至12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9.4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8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近190万桶。分析师此前平均预估,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滑约14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约10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馏分油库存增加约15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3:30发布官方库存报告。

参加COP28气候峰会的各国正考虑呼吁正式淘汰化石燃料,这是该峰会应对全球变暖的最终协议的一部分。

美元走势&油价展望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升至两周最高,此前新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10月职位空缺降至2021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劳动力市场放缓和通胀缓解使人们乐观地认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金融市场预计联储将在2024年中期降息。

Sevens Report Research的分析师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展望未来,石油的价格走势变得越来越沉重,如果未来没有某种积极或看涨的市场催化剂,我们可能会看到WTI在每桶67美元区域对2023年低点进行测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